嘿店 | “好感度” up 面面观(二)


05 |条件与联系

嘿店

有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产品很可能是因为它和某事物有所联系,这种联系可能是随机的也可能不是。试想当一个品牌在他们的首页上展示名人推荐时,它想要做什么,想要传达什么。 或者,如果你知道它的创始人是 Jay Z,Jessica Alba 以及与他们有密切联系的其他人时,你要如何不同地去看待它们。

从本质上来说,品牌本身的内涵很模糊,尤其是在这个靠数据驱动的世界里。但是,无论我们的品牌值和投资回报率如何,广告的力量总是不可否认的。“精致”的广告会提升消费者对你的品牌的好感度,增加你产品的销售量。


06 |有趣

嘿店

虽然幽默并不是在所有情况下都适用,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是一个有趣的人,在人与人的交际中就会更受欢迎,品牌和产品也是如此。变得有趣是使一个无聊的品牌受欢迎的好办法。

Chubbies 在运用幽默这方面就做的不错。他们鼓励顾客在社交媒体上上传照片,然后配上有趣的字幕。这也证明了社交媒体是增添幽默的好渠道,即使它并不能像网站和广告一样涉及你市场素材的方方面面。

另外,这并不是要淡化幽默在营销过程中的两面性,换句话说就是,幽默可能并不适用于某些品牌以及领域。比如家庭安全、企业的订阅管理软件或管理咨询公司就很有可能从中得不到好处。而且,不合时宜的幽默可能会让你丧失一部分潜在客户。


07 |透明度

嘿店

客户喜欢透明度,这会让他们觉得他们是其中的一份子。事实上,这一原则多用于政治领域。

★ 透明度是让人们喜欢或尊重一个领导者的关键因素

★ 透明度高的公关文案易于更好地开展工作

★ 承认自己的弱点能更好地掩饰自己

品牌和新潮流,在线营销和业务运营其实是一个整体,而透明度就可能会是你的产品能否吸引客户的一个关键点。如果你不是一个 “惹人恨” 的公司,那增加透明度并不会损害你的品牌价值。


08 |可用性

嘿店 在前路不明的情况下,可用性测试是非常有用的,至少它能够消除造成破坏的一些错误,并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通过可用性测试不但可以获知用户对产品(服务)的认可程度,还可以获知一些隐含的用户行为规律。

如何变成一个令人厌恶的品牌

嘿店

回想一下,在涉及到产品以及服务问题时,你讨厌的事情:

★ 事情出错的时候责怪客户

★ 如果不呼叫客户支援专线就无法撤销账户

★ 隐藏关键信息,设法维持信息的不对称性

★ 在客户不注意的时候,将原本介绍的低利率转换为高价

数据显示,公司做的很多事情看起来可能是正确的,实际上却并非如此。

★ 结论

好感度较高的品牌最终会完胜好感度低的。

虽然,上述几种方法会帮助你提升自己产品的好感度,但是,也许比起让你的网站更受欢迎,避免让客户讨厌更为重要。

从解决用户的挫败感开始吧,让你们的合作进行得更顺利。

编辑 |TF
校对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