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获取客户的几个重要指标

在线上经营当中,实现产品和市场的匹配是很重要的。但是,仅实现产品和市场的匹配是不够的,除此之外你还需要增加你的客户群来确保收益,让经营更加有利可图。在工厂一类的实体企业中,“效率”通常意味着通过更好的实物资源管理来降低成本,获取更高的利润。而对于网店来说,它最大的开支并不依赖于材料或机械,也就是说,对实物资源的需求要少于实体店。网站的主要作用是将访问者转化为购买者,这意味着你要在市场运营、销售以及客户支持方面消耗更多。因此,如果要让你的网店更具成本效益,则需要更好地对你的客户进行管理。

嘿店

在客户获取效率阶段,你应该确保你的网站可以以多种方式生存,而不只是靠顾客购买产品这一形式。你的网站则应该一目了然并容易操控的,网页的加载速度要快并能带给客户最佳的购物体验。换句话说就是,你要确保一切运作在这一阶段保持良好,这样你就可以放心地扩大规模了。而运行一个线上商店就像造一辆新车,除非你能保证它的材质上乘,否则当你在路上高速行驶时,你就会感到不安。所以,你首先需要通过一些测试来确认你的后台是否能让它快速运行,并不产生故障,之后你就可以加速了。

在线上经营中,你要通过小成本广告活动的运行以及关键指标的监控来检测你商店的资质,进而对各部分进行评估。如果它们运行良好,你就可以放心地增加营销预算,开始进行扩充。但是,如果它们运行不良,网站的转换率过低,获取客户的成本过高,这时你便会亏损。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这里列出了一些指标,它们能帮你提高客户获取的效率。


01 |转化率

嘿店

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通俗来说就是,所有到达你的店铺并产生购买行为的人数和所有到达你的店铺的人数的比率。你的转化率越低,时间和金钱的消耗成本就越高。了解当前转化率的好坏可能并不容易,因为这取决于你所在的行业,你的销售规模和产品种类。例如,某网站售卖的到意大利的全包旅行团的转化率较低(通常低于 1%),因为这个购买流程非常复杂,所以就需要用户在购买前做大量的调查。我们的数据调查显示,这类产品的平均转化率通常在 2%和 3%之间。

在谷歌分析中安装电子商务跟踪系统是为了监控你的谷歌(分析)和控制台之间的转换。要安装谷歌分析追踪需要点击谷歌(分析)的屏幕上方的 “菜单栏管理“”,然后选择“电子商务设置” 启动电子商务。当出现选项的时候,选择“加强电子商务跟踪”,这将会为你提供更多的有关你产品和访客行为的数据。通过谷歌(分析),你会在电子商务报告中看到你的整体转换。

另外,在标准控制台的指引下你可以监控到每个采集通道的转换率(谷歌广告,Facebook 广告,谷歌搜索等),并通过同行之间的比较了解对你的商店的转化率。如果转化率显示是绿色的则代表你做的很好。如果它是红色的,那么你需要努力改进。假设你的转化率较低,你可以通过谷歌分析报告中的 “行为> 网站内容>登录页面”识别出跳出率高的网页,转化率低的网页,然后对比标准的登录页面做出相应的改进。此外,请确保你整个的销售漏斗,从访问到支付都是有序的便于操作的。


02 |页面加载时间

嘿店

通过访问你的谷歌分析报告下的 “行为> 网站速度”了解你的网页加载速度。 我们的研究显示,页面加载时间对收益的影响要多达 16%,提升速度已经成为了对产品的一个基本要求。人们需要加载速度更快,信息更容易呈现的网站。如果你的访问者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他们想要的内容,那你的经营就会受到直接的负面影响。另外,如果你的网页加载时间过长,转换率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对你客户的获取是非常不利的。如果将自身当作消费者,在遭遇这种状况时我们也会感到不爽。研究显示,网页加载时间超过 400 毫秒(约 7 分钟),就会让用户觉得受挫,从而削弱他们的购买意愿。

通过谷歌 Analytics(分析)和控制台上网页平均加载时间数据的监控来了解你的网页加载速度。一般来说,影响网页加载的因素通常是网页上的图像。虽然图像和图片标签可以使产品展现更直观,但它需要消耗更多的流量,所以你要尽可能压缩它,从而优化加载速度。但是,注意不要让图像看起“像素化”


03 |客户获取成本(CAC)

嘿店

如果你的支出大于收入,那你的企业将不会盈利,你应该重视客户终身价值和客户获取成本之间的比例。客户获取成本能够衡量你获取每个客户的花费,如果你的客户获取成本高于每个客户的终身价值,你的运行就会受损。

客户获取成本要求你将运营中的花费对比从中生成的销售额做一个简单的计算。例如,假设你每个月在 Facebook 上的广告支出为 10,000 元,并从中生成了 1000 的销售量,那你每月在这些活动中的客户获取成本就是 10 元。你应该根据客户终身价值和客户获取成本之间的比例来计算你获取每个客户的成本最大值。比如说,每个订单的平均利润为 10 元,你的客户从你这平均买了 10 次东西,那你的客户终身价值就是 100 元。所以,你要花低于 100 元来获得客户,才能从中获利。

综上所述,每个经营线上商店的人都应该注意观察转化率,客户获取成本和页面加载时间等指标,提前做好优化从而应对各种变化的产生。

编辑 |TF
校对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