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网站优化—目标


Part 2

如果你是一个大型的基础电商组织,你要如何来衡量一个不能进行交易的,或者收集潜在客户的网站的成功与否?这类组织的运行通常会存在以下两大问题:

第一,他们没有有意识地去选择他们的在线目标

第二,他们没有有意识地去选择衡量的方式

嘿店

对于第一点,由于没有明确的在线转换率,他们通常无法回答 “我们的网站是做什么的?” 这一问题。对于第二点,由于没有明确的目标铰接,也就没有明确的专门测量和优化的焦点。Christopher D.Ittner 和 David F.Larcker 在给 HBR 撰写的文章中说道:企业倾向于去衡量太多的事情,但却没有有策略地选择重点。Christopher D.Ittner 认为:企业通常都是到最后才对很多的东西进行测量,试图去填补测量系统中的每一个感官差距。最终的弥补措施往往都与之无关,或不怎么重要。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也就无法得知哪些措施对于提供关于组织最终目标的进展情况是有用的,哪些又是无用的。

鉴于此种情况,在所有事情开始之前,你应该学会先问自己“你的目标是什么”。

确立目标

在某播客的主持人提出过一个思考实验:

想象你在一个没有网络的世界中醒来,你要通过什么手段来创造一样东西? 之后你又要怎么去跟你的老板沟通才能让他去投资一个数字化(虚拟化)的存在?

这个从头再进行构造的东西会让你首先思考——你为什么要上网?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会千差万别。实际上,这个实验的最终目的在于帮助你找到分析和优优化网站的好方法,对于这个问题的思考和讨论将帮助你更进一步地选择指标、设置报告,并基于洞察点进行优化。比如,政府机构需要借此为寻找投票地点或本地 DMV 的个人提供准确的信息;非营利组织需要借此向世界进行宣传呼吁;内联网需要通过它成为一个信息交流门户。

嘿店

你首先要做的就是细化你走的每一步,换言之就是通过细化明确地了解你的目标,这样你会更好明白你存在的原因及目的。以 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 这个网站为例,它的存在是为了“拯救”,他们希望通过捐赠来拯救更多的动物。

然后,你需要找出人们访问你网站的原因。你要让你的网站的目标和人们访问的实际原因保持一致,这个时候你才能为之努力,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定性的努力。

总而言之,在开始 “动手” 之前,去认真地想一想你的目标是什么,你为什么一定要存在。而目标一旦确定,那你网站的重要指标不应该是难以定义的,它们会成为你分析和优化网站的风向标,指引你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备注: 重要指标 请参考之前的文章内容

编辑 |lulu
校对 |Boli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