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建站 | 如何优化缺货页面(下)

上期我们提到当电商网站缺货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一群顾客的愤怒和一大笔钱的损失。这不意味着很糟糕,但也绝不称得上好。但当然作为中国 shopify,针对内容和品牌电商的一站式电商解决方案 嘿店 heyshop ,会提供一些解决方案来减轻这些影响。这期我们将更加细致地讨论关于暂时与长久产品缺货页面的不同解决方案。

那么如何优化暂时的产品缺货页面

你是否尽可能的清楚?

清楚且快速地解释产品为什么会缺货,以及预计回货时间。例如,缺货的原因:季节性、意外的需求、制造方面的问题等,当然我们可能很难准确回答什么时候会回货,但尽可能越具体越好。

缺货产品的大小是否混乱?

这种情况特别容易出现在服装品牌网站。例如下方图片。当菜单下拉时,消费者才能够查看产品详细信息、尺码等。当他们准备添加商品到购物车时,才发现有些尺码已经缺货了。那么,这便是浪费了消费者的时间。

你提出类似或者相关的产品了吗?

如果没有消费者想要购买的产品,难道就要浪费销售机会吗?相反,我们可以引导消费者解决缺货产品问题。eBay 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请注意,他们展示的品牌与缺货产品品牌是相同的,但产品略微不同。这些产品都可能成为第二个选择,并可能阻止消费者离开。但还是有些事情需要注意:

提出太多的可供选择产品是不好的,提供太少的选择亦是。 您的消费者最常使用的购物方法是?通过品牌?产品类别?颜色?价格?根据这个用最直观的方法展示。 查看这些产品但最终没有购买的消费者在做什么?根据这个用最直观的方法展示。 如果你推荐的产品价格高过预期产品,那么适当考虑下通过打折或者优惠等方式去保持销售活力。

嘿店电商建站产品缺货页面优化

内容和品牌电商的一站式电商解决方案 嘿店 heyshop 为此在将要上线的版本中增加了优惠券等新功能,利于品牌更好的营销和增加销售。

你收集他们的联系方式吗?

当消费者遇到产品缺货时,除了引导他们购买其他物品外,还可以考虑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最常见的便是,在缺货产品补货时通知消费者。

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些有用的价值信息,实现您的优势,例如,在电子邮件中向他展示一些类似商品推荐。

如何优化永久永久缺货产品页面

目前为此,我们一直在讨论缺货产品页面。但如果产品停产了,永远都无法购买呢?

你真的要 404 吗?

或许可以考虑制作一个缺货产品页面 404。404 页面是一个糟糕的经历并且有很多负面 SEO 影响,但是考虑进一步创建一个自定义 404 页面,以便不会失去所有的销售潜力。

301 重定向呢?

想想你会重定向到哪里,没有人会想重定向回主页,大多数人甚至不想重定向到类别页面。把自己当作消费者,没有重定向访问是令人沮丧的,可以通过动态生成的消息来解释缺货产品页面被重定向何处,并增强用户体验。

我该如何选择?

考虑所有的因素,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决定。

嘿店电商建站产品缺货页面优化

结论

缺货产品页面不一定意味着糟糕的用户体验和浪费了销售机会。当然,前提是你需要知道这些 …… 如何处理缺货产品页面以便不会影响用户体验、搜索引擎和消费 如果产品暂时缺货,请在转化研究过程中问自己这些问题:

  • 你是否尽可能的清楚?
  • 缺货产品的大小是否混乱?
  • 你提出类似或者相关的产品了吗?
  • 你收集他们的联系方式吗?

如果产品永久缺货,可以:

  • 添加相关建议
  • 拥有自定义 404 页面
  • 拥有动态生成的 301 消息等。

    (完)

部分内容参考及编译自 https://conversionxl.com/out-of-stock-product-pages/


编辑 | 鲈鱼
校对 | Echo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