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网站 | 如何创建 “豪华” 的用户体验(并避免看起来低价)

如今,电商网站各有姿态、风格迥异,这些设计元素与风格明显决定了该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层次与可信赖度,毋庸置疑,越是高端的品牌越具有可靠性。那么如何使电商网站看起来符合品牌的基调,或者说更加高端呢?电商网站的设计、建站工具的选择和其他种种因素,这是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

什么让网站看起来昂贵?

一个好看的网站往往看起来更贵。就像有吸引力的人一样,一个有吸引力的网站似乎创造了一个光环效应(指当认知者对一个人的某种特征形成好或坏的印象后,他还倾向于据此推论该人其他方面的特征),人们将会以此来判断产品质量、客户服务等其他方面内容。但是,一个有吸引力的网站意味着什么,这很主观。奢侈品品牌的电商建站趋势是趋向高质量的,这些好的设计元素能让人觉得这更加符合奢侈品的定位。不难发现,拥有令人信服的设计元素的电商网站会让人更信任该品牌。

内容和品牌电商的一站式电商解决方案 嘿店 heyshop 为欧洲进口灯具专家 点光 创建其官网电商网站。充满设计感且简约的电商网站风格深受访客的喜爱与好评。这样的设计风格也符合 点光 这个品牌的基调。 电商建站

简单和豪华的体验

我们最近发表了一个学术观点,探讨哪些设计元素更容易引导人们相信网站是高质量的。 本研究分析了用户对 78 个手表网站和 81 个汽车网站的反应,仅仅将设计元素看作是区分者。例如:

● 平均 RGB(红,绿,蓝)

● 平均 HSL(色相,饱和度,亮度)

● 颜色数量

● 主色调

● 留白空间

● 产品数量

虽然这项研究只研究了两种产品类型(手表和汽车),但在创造声望方面有一些特点是共通的。如果您正在寻找有什么方式可以让您的网站创造出奢侈品的感觉,那请大量留白,保持少量产品的显示,并使用较少的颜色…… 使用不太明亮的颜色与较高的价格感知是相关联的。有一些杂乱和明亮的颜色,会显得产品比较廉价。

不要忽略移动端

直觉上,手机似乎是一种休闲的浏览媒体,因此有人认为那些通过手机端浏览的人是不会购买奢侈手表或汽车的。如果你是一个奢侈品牌,是否真的要忽视移动体验呢?查看这些数据点:

● 据 Google 透露,豪华车价格搜索在移动端上增涨了近 90%。

● 他们还发现, 79%的豪华汽车买家表示他们在研究过程中使用了智能手机。

所以无论客户最终购买劳力士或保时捷,他们都可能在手机上进行了一些初步研究。由于学术见解上没有明确研究移动端,所以我们不能完全推断,但是我们假定的一些基本的设计原则仍然适用(譬如最少可用的颜色等)。例如, 点光 手机端网站和它的电脑端电商网站一样简单优雅。只有一个产品显示,几个颜色,很多的空白... 电商建站

什么让网站看起来便宜?

在创造豪华感的同时,很大程度上似乎是由品牌决定的。任何人都可以优化他们的网站,以避免品牌看起来过为廉价。此外需要注意,构成 “廉价” 设计的大部分内容与构成不可信度的因素非常相似(影响不信任的最重要因素毕竟是视觉设计)。

电商网站网页排版

如果有人说排版是排名前五的最有影响力的 A / B 测试,您可能不信。但电商网站网页排版显然对品牌认知和联想。研究表明,不同的字体对可信度有很大的影响。一位专家甚至说:“网页设计是排版的百分之九十五。”然而,讨论排版的难点在于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当然,首先它需要可读,然后它也需要准确地反映您的品牌。

库存照片和其他不真实性

库存照片往往是一个可信赖的杀手。一般来说,库存照片不是问题。您一定可以找到优质的库存照片,但问题是,如果你想要看起来像一个奢侈品品牌,就不能使用常见、流行或被过度使用的照片。它会使您的品牌看起来与您的目标相反。

多余的弹出窗口

总而言之,数据可以告诉你,弹出窗口的效果很好,如果你运行一个奢侈品牌,没有什么比在你脸上弹出 13 个窗口广告一样显得便宜。当一个网站弹出窗口广告够多时表明它不够好,过于凌乱,会显得品牌看起来“廉价”。

丰富

较小的产品与较高的价格感知相关,但是当数量有限时,无论是数量上还是仅仅因为 “ 声望定价 ”,(声望定价:为了提高潜在消费者的认知价值,有些名牌商品或著名企业,故意把价格定成整数或高价,限制潜在的买主,并创造一种高品质的印象,成为声望定价或整数定价)它被认为更有价值。譬如如果每个人都有劳力士,那就变得平凡了。通过限制他们的生产产量,法拉利使其拥有一个有限的车辆更有价值。而且你知道奢侈时尚零售商已经掌握了这个“限量版” 的稀缺策略。

电商建站

结论

如果你想要看起来像一个昂贵的奢侈品牌,这里有一些最好的做法,与更高的感知价格点 / 价值:

● 使用较少的颜色

● 使用较少的鲜艳色彩

● 使用更多的空白

● 显示较少的产品

● 清理混乱和便宜的手段

作为中国 shopify,针对内容和品牌电商的一站式电商解决方案 嘿店 heyshop嘿店 的每个主题模板都由 嘿店 heyshop 的顶尖设计师匠心精制,每个模板都保有简约的设计风格,同时也满足在适用于各个行业的前提下依然风格多样。作为美与科技兼得,无需代码与设计的乐高式建站工具 —— 嘿店 heyshop ,正在寻求更多有品质的品牌加入我们。

部分内容参考及编译自 https://conversionxl.com/optimize-luxury-brand/


编辑 | 鲈鱼
校对 |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