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公关 8 年经历的她同时运营 3 个品牌,并且她说忙得过来

嘿店客户 Iridescence Angie 用嘿店完成了两个独立电商网站,分别是包包和配饰。事实上她正在同步运营三个独立设计品牌 - Iridescence ,Centauri Lucy 和
MMAGPY

嘿店客户 Iridescence

Iridescence 是 2016 年成立的品牌,用质量上乘的面料和精巧的细节打造出轻松又优雅的品牌风格。O-RING 系列可以说是 ins 上的网红包。Centauri Lucy 则是在连卡佛售卖的高端珠宝品牌,出于高端珠宝无法实现一些设计的考虑,MMAGPY 诞生了,纽约轻奢配饰品牌,轻嗅一丝少女气息。

嘿店客户 Iridescence

自私地觉得比起三个品牌本身,我对同时运营它们而且还有时间生活的 Angie 更感兴趣,她作为 Iridescence ,Centauri Lucy 和 MMAGPY 的合伙人并且负责其市场运营,而且还有时间玩。创业或者自由职业对大多数人来讲都是一个会比坐班更辛苦的工作,他们都坦言那其实并没有那么得「自由」,往往工作时长>坐班的 8 小时,有时候,生活时间会变成了工作时间。但对于 Angie 不是,「如果 5 小时需要完成的事情,你 3 小时就可以完成了,那么剩下的 2 个小时就是你的。反之,一件你本可以花 10 小时完成的事情却完不成,再给你 10 个小时,你恐怕也无法完成,这时你不能硬坐在你的办公椅上,应该去寻求帮助,或者学习。」

惴惴不安的职场新人可能并不会在一开始就参悟到这一点,Angie 在她的专业领域工作了 8 年,有多年在大品牌的工作经验,积攒了足够的人脉和资源,而从她的经验里,给出了两条「叮」一声的提醒。

  • 如果要找人合伙创业,千万不要找同一领域的
  • 聪明的人带着思考去工作,聪明或者不聪明的员工一眼就能看出来

同一领域的合伙人之间会相互打架。从不会过问设计的事情,设计也不会过多参与市场,这是 Angie 和她的好友兼合伙人的默契,「就算是设计出我觉得丑爆了的设计,一样会去推。但幸好我的合伙设计师们从没让我和粉丝们失望过。」

Iridescence 的包包经常出现在明星的红毯 / 活动上,还有社交媒体 kol 照片中,对于一个新品牌,它的曝光足够让消费者看到它,「但新品牌没有资源和人脉其实非常难做。」在工作里已经积攒了足够人脉的 Angie 说如果没有也可以去寻求帮助。

嘿店客户 Iridescence * 伦敦著名博主 Ewa Pietreniuk 与 O-Ring 手袋

她认为应该把工作看作学习而不是完成列表任务 - 学习知识、思维、逻辑。在学习时你的思维总是在运转,头脑会持续地思考,而思考是你带上职场最好地武器,当我问道「工作之余你喜欢干什么的时候?」Angie 告诉我的是一个最需要时间之一的回答 - 旅行。这也是她放弃选择这个 “没有钱” 的创业之路的原因,因为时间是你的,来去自由,高效的自律下的自由。聪明的人会带着思考去工作,而聪明或者不聪明的员工,一眼就能看出来。

当然 Iridescence ,Centauri Lucy 和 MMAGPY 是三个风格、类型、定位都不同的品牌,但 Angie 告诉我「发力的点是一样的」。逐渐找到自己的模式是最重要的。于是我们还追问了如下这些问题:

// 一个品牌最重要的是什么?

产品,品牌是创造出来的,有些人本末倒置地认为一味把钱扔进去就可以产生品牌收益,消费者其实很聪明。只有产品能说话,有些品牌很喜欢抄袭,真正的原创设计要走画廊,找素材等,其实非常难。

// 在大品牌工作和运营独立品牌最大的差别在哪里?

没有钱。当然成就感和自主空间也不一样。高端(大)品牌已经在产品上投入太多,所以不太去接受新的东西,比如市场活动。但不去接受新的东西就自然会被新东西淘汰。新品牌从运营的层面上来讲要有频繁的市场活动,并且要找到最适合的,回过头来看这就是成功建立新品牌的要素。

// 为什么 Iridescence 能成功?

Iridescence 成功的原因是坚持原创的设计,使用优质的面料,全手工制作的包款。加上有很多的媒体关注,跟与最优质的买手店与线上平台合作的经营模式。

嘿店客户 Iridescence * 紫霞仙子佩戴 iridescence O-ring 手包

//Iridescence 有过跨界合作吗?

Iri 的包包是很女士和优雅的,我们将会跟 v plus 上海高端健身俱乐部合作出一套健身的包款,10 月份合作办 party,也会和新的媒体和艺术家合作。

// 对运营独立电商的看法?

肯定会做独立电商的,做零售的时间很长,零售巨头有衰弱,要做就做自己的不要和别人挤在一起。电商独立运营有必要性,目前市场的限制性,流量是最大的痛点,如果这个可以被解决我是建议品牌都需要开自己的独立官网电商的。

嘿店客户 Iridescence * 使用嘿店完成的官网

Iridescence 有一个公众号,里面有一个叫 Iri 小姐的人,她有可能是「晚上 8 点 45 分的街头,手持这滚烫的咖啡杯匆匆从你身边走过,留下她清脆的高跟鞋触地声和浅浅的香水味的时髦女士。」她的好朋友是 北京大妞纹身师、电影追梦人,她们都代表着这个世界丰富多彩的形态,也代表着聪明努力地工作,专业而会生活的那些人,给城市带来活力的新鲜的那些人,而我们终其一生想成为的是努力又轻松的人呀。

嘿店客户 Iridescence * 春夏佩戴 MMAGPY 耳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