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如何从 0 开始在 7 步内创建您的品牌(下)

这期我们从文案、设计等方面来讨论品牌创建问题,同样依旧会结合 嘿店 heyshop

4、挑选品牌颜色与字体

一旦您确定了一个品牌名称,您需要考虑您如何在视觉上表示您的品牌,即色彩与版面设计。当您开始建立官网时,这将派上用场。

选择您的颜色

颜色不仅定义了品牌外观,同时它们也表达了一种想要传达的感受并有助于保持整个品牌的统一性。色彩心理学不是一门严谨的科学,但它有助于告知您做出选择,特别当您选择您的 logo 颜色时。

这张信息图表提供了不同颜色通常引起的情绪与联想的概述。

嘿店电商品牌建立

重要的是考虑如何让黑白的文字在您的颜色中更加清晰与让彩色的正文在黑白的背景中清晰。尝试使用一个类似于 Coolors 的工具来头脑风暴,抓住十六进制代码,并筛选不同的色调来找到您喜欢的颜色。

选择您的字体

在这一点上,您也可以查看可能会在您网站上使用的字体。最多选择两种字体以避免不必要的访客混淆:一种字体用于标题,一种字体用于正文(这个不包括您可能在 logo 中使用的字体)。

5、写一句文案

一句易记的文案是很好的优势,简短且具描述性的文案可以放进品牌的 Twitter 里,网站标题、名片、任何您想要依靠几个词语就能获得巨大影响的地方。

记住,您可以改变的文案当您发现一些新的市场角度的时候。百事在过去的几十年更换了至少 30 句文案。

一句好的文案是简短、易记并带来深刻印象的。这提供了一些方法来帮助您自己撰写文案:

提出您的要求:Death Wish Coffee—“世界上最强的咖啡。” 使他带有象征意义:Redbull—“红牛给您翅膀.” 采用消费者的态度:Nike—"Just do it."   杠杆标签:Cards Against Humanity—“为了可怕的人们举办的派对游戏。” 押韵:Folgers Coffee—“最好的部分是您咖啡杯里的 Folgers Coffee。” 逐字描述:Aritzia-“女装时尚精品。” 

嘿店 Heyshop 以一站式独立电商解决方案为文案,清晰明了,表明品牌定位与产品功能,帮助品牌建立从域名注册、备案到建站的一站式服务。

当考虑建立品牌时,logo 可能是首要事情之一。毕竟,logo 可能存在于您品牌存在的任何地方。理想情况下,您需要一个独特、可识别的 logo,并且任意尺寸都合适。考虑到品牌 logo 需要存在的地方,从官网到 Facebook 页面的个人资料图片,甚至是浏览器标签中看到的一小部分。

如果您的 logo 为文字,那么当他成为 instagram 头像时,几乎不可能阅读。为此,您可以设计图形与文字结合元素的 logo,即使在较小的尺寸下,logo 元素仍然可以识别。

例如沃尔玛 logo

嘿店 Heyshop

嘿店 Heyshop 以 < strong > 嘿店 为 logo,简洁大方,适合各个场合。

7、随着成长,扩展您的品牌

创建品牌并不会随着 logo 或是文案而停止。您的品牌需要与消费者在任何地方与您品牌交互时保持一致,从官网的主题选择、品牌的营销、客户服务到包装与邮寄产品的方式。

随着您向更多的客户展示您的品牌,您将持续塑造和发展您的品牌,并进一步了解他们以及如何与他们交谈。重要的是感谢您永远不会 100% 控制人们如何看待您的品牌。

您可以在正确的方向牵引客户,形成良好的第一印象,并管理您的声誉。但您无法控制每个人心目中存在的个人感受(例如,他们的客户服务体验并不好)。

所有你可以做的就是朝着最好的方向前进,并尝试与您的核心观众产生共鸣。但希望在这一点上,您可以使用工具、知识与资源。(完)

部分内容参考及编译自 https://www.shopify.com/blog/how-to-build-a-brand


编辑 | 鲈鱼
校对 |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hey.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