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如何通过 “客户保持 “驱动增长(下)

创建数据透视表

数据透视表可以让你基于大量的可操作数据得出结论,使复杂问题简单化。你可以动态地对版面布置进行更改,按照不同方式分析数据。而且,每一次改变版面布置时,数据透视表会立即按照新的布置重新计算数据。如果原始数据发生更改,可以对其进行更新。这在常规的 Excel 电子表格中是很难实现的。 嘿店

另外,你可以在其中对数据进行各种快速计算,比如平均值、总和、唯一值、方差以及标准差。这些计算对生成数据和探索趋势报告非常重要。你只需在透视表中对数据的呈现方式进行调整,就可以对庞大的数据网进行整理清除,从而得出有价值的结论,或者发现更多的可供进一步探索的有趣之处。

对用户进行过滤和细分

假设你经营了一家以送货服务为主的店铺,你希望用户返回你网站的频率是 2 周一次。那么,你可以以两周的增量(内置小缓冲区)为基准对列数进行过滤。之后你就能更准确地了解到 “你的网站是否能够吸引客户回访”。 嘿店

但是这些方法都涉及到获取一组静态用户,然后根据如何执行以及执行的时间来缩小你的焦点范围,最后你能查看的就只是流失用户。如果你想要和从你的 app 中获得最大价值的用户进行交流,你可以根据执行操作的次数对所属列数进行排序。这样你就只会看到最活跃的用户,通过不断跟进来找出这种高参与度背后的 “真相”。

• 专注于保持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区分你的当前用户,那你要如何确定要分析的行为模式呢?此时,了解用户习惯形成的驱动因素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如果当前用户已经习惯于使用你的产品,那你需要根据你网站上出现的行为(事件)来查看数据,并了解这些行为是如何发生的,从而确定区分你的当前客户和最新用户的行为模式。通常情况下,用户从开始使用你的产品到成为当前客户,会经历若干个时间段。即从试用到价值发现,然后形成习惯,最后成长为当前用户。

• 与你的客户进行沟通

和客户保持联系,了解这些最具参与感的客户所看重的产品价值。你可以针对一些特定产品对客户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不同的投资用户的行为差异,找到这些产品的成功所在。从根本上来讲这就像创造行为角色。由于用户的不同,你的视角以及做法也应该因人而异。

结论

综上,当前用户是提高保持率的最佳方式。他们是已经认同你的产品价值并形成一定习惯的人群。通过当前用户与其他用户组的对比,你可以揭示用户行为模式。然后构建你当前的用户群,因为他们是你成长的基础。虽然驱动客户行为的原因难以确定,但是花精力对不同的客户组进行区分将有利于构建产品的长期价值。构建分析的基础有以下几点:

★ 标识当前用户

★ 为你的产品寻找相关的行为角色

★ 通过比较确定潜在的保留因素

★ 对比较结果进行分析,集思广益寻找解决方案

★ 检测你的假设是否正确

内容参考及编译来自 https://conversionxl.com/behavioral-personas/


(完)

编辑 | TF
校对 |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