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针对初学者的电商分析指南

作为一个新手,你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实现产品和市场的匹配,这也是你能够提供给你当前客户的真正有价值的指标。一旦你的产品和市场相匹配了,你就可以准备扩大公司规模了。“扩充”意味着在市场当中投入时间和金钱去增加销量并获得收益,但是过早地进行扩充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它可能会导致公司亏损,甚至破产。 嘿店

比如,我们的一个电商客户在看到他们网站的访问状况良好,以及他们的第一批客户都很喜欢他们产品的时候,就认为这是扩大规模的信号,于是,他们在广告上投放了大量的钱。但是,他们忽略了其他指标,比如跳出率和回访量,这表明他们的定位并不准确。另外,由于他们的登陆页面,整体设计和导航仍然需要运行,所以获取每个客户的成本也就相应地提高了。为了纠正这个错误,他们不得不停下脚步去密切关注指标并采取相应的措施,然后再次进行投放。显然,这种盲目扩大规模的行为让他们损失惨重。

公司追求产品与市场匹配的演变过程叫作验证阶段。这意味着只有你的商店符合资质,才能安全高效地进行扩充。本质上,一个商店只有实现了产品和市场的匹配,才能给客户提供对应他们需求的解决方案。如果这个产品真正适合市场,人们会愿意为它花钱。

产品和市场匹配度包括:

★ 客户真正喜欢的产品

★ 一次好的购物体验。只有这样,顾客才会再来光顾你的商店

★ 一个足够大的客户群,以便他们可以呈规模成长

嘿店

如果你买进的分析观点和数据驱动带有像 “客户真的很喜欢这个产品” 这样的术语,你肯定不会高兴,因为你需要的是具体的数据。值得庆幸的是,这里有五个指标可以帮你客观地进行追踪,从而确保你的商店符合标准避免遇到上述案例中的问题。它们分别是:

★ 顾客终生价值(LTV):指每个购买者在未来可能为企业带来的收益总和。比如,如果一个普通顾客在你的商店中买了三次东西,平均花费为 100 元,你的利润率为 10%(10 元),那他们的 LTV 就是 30 元。由于 LTV 直接关系到利润,所以它很重要,LTV 相对较高的公司会投入更多去吸引顾客,而且通常也会得到更高的利润。

注:LTV=lifetime value

★ 回访人数:用户在他们第一次访问后再次访问该网站的百分比明确表明了他们的喜好。相关研究表明,回访人数比例要比新访问人数高 20%。

★ 网站停留时间:每一个用户花在你网站上的平均时间取决于你的产品。但一般来说,用户在你的网站上花费的时间表明他们有了一次很好的体验。根据我们的分析,良好的平均停留时间应该在 120 秒以上。  

★ 每次访问页数:用户在单次访问中,浏览你的网站的平均网页数。页数越多表明人们越喜欢你卖的东西。

★ 跳出率:指仅仅访问了单个页面的用户占全部访问用户的百分比。高跳出率(通常高于 57%)意味着你的网站给用户的第一印象并不好。你的用户量可能会因为产品设计不良,未满足期望,或网页加载时间长而反弹。

嘿店

除了 LTV,即 lifetime value ,需要你自己计算以外,上述其他指标都可以轻易地通过谷歌分析获得。只要你登录,他们就会出现在你谷歌分析的第一页上。谷歌(分析)会出确切的数据,但是我们的仪表盘会将这些数据与你同行的平均数据做一个对比 ,然后指出你们是否可以凭借优秀的表现去扩大规模,还是说仍需要继续努力。

如果有任何指标低于平均水平,那么你需要做的是以客户为中心,集体商量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检测方案,直到看到这些数据有所提升。而当上述所有指标均显示良好时,你就可以进行到下一阶段了,即效率阶段。

编辑 |zz
校对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