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fted |赋予礼物不一样的定义

“BeGifted 赋礼”一语双关,既指幸福的收到礼物者,又是才华禀赋的创作者。BeGifted 是连接 “送礼者-创作者-收到礼物者” 的线上平台。以 “礼物” 为核心,致力于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礼之体验”,借专属礼物为载体,讲述让人动容的故事,为用户探寻心意和新意兼备的那一份独特礼物。

本次,BeGifted 作为 “嘿店” 的首轮体验官,接受了嘿店的独家采访。BeGifted 的创立初衷,与设计师们的日常趣事,两位美女创始人的独特魅力全方面展现。

BeGifted Pop-up Store 一场与众不同的快闪

快闪由 BeGifted 精心策划,以 “You are So Gifted !” 为题,从线上走到线下,在炎炎夏日,带来逾 15 家独立设计师品牌,其中包括 OFFGRID、REBYXINZHAO、LARMES、SIA KARATI 等,以礼物的美丽姿态,盛放仲夏新天地!

我们要做快闪店而不是快销店,希望借此机会有更多的人了解 BeGifted,感受到 BeGifted 的有趣与精致。 -by Teresa & Amber

嘿店客户

/BeGifted 特邀南门大人朱敬一为其设计绘制专属海报。

// 南门大人——朱敬一,将书法从艺术的象牙塔里解放出来的标杆性人物,他的作品横扫网络江湖。带着满脑子的奇思妙想,他为 BeGifted 赋礼,创作了 “ Be loved, Be Passionate, BeGifted!”;“Legends start with a single move”;“化作春泥呵护我”;“Oh Shit !”;“宁死勿丑”…… 将鸡汤与毒药共融一炉,在互联时代做艺术,也与 BeGifted 的“礼物” 线上平台不谋而合 。

时间:2017 年 7 月 26 日 - 2017 年 9 月 25 日

地点:马当路 245 号 新天地中庭一楼

主题: "You are So Gifted !" 仲夏礼物季

嘿店客户

嘿店客户

/ 以下为采访内容 [T-Teresa A-Amber]

/BeGifted 的诞生契机

A:契机是我的一任男朋友有次居然忘记了我的生日,当然也没有准备礼物,我当时很失望,难道重要的日子不应该铭记在心吗?失望的同时也反思到自己有时也会忘记父母、朋友的生日或者一些重要的日子。
既然自己如此重视 “礼物”,也认为精心准备的礼物是一种很好的表达情感方式。相信和自己有着相似想法的人也不在少数,我便决定与 Teresa 共同创立 BeGifted :希望我们的出现可以让人们重视“礼物” 这件事。这也是最初对 BeGifted 的定位。

/BeGifted 与买手店、品牌集合店的区别

A:这个问题很好!我们也一直想让更多人知道 BeGifted 的独特之处。首先,BeGifted 的商品介绍文案会和买手店、品牌集合店有本质的区别,我们不仅仅是从 “商品” 的角度去介绍,我们会更加注重从 “作为一件礼物的意义” 的角度去展示、剖析一件作品。设计理念、设计师的意见我们都会涉及,这种非常细化的步骤相信不是很多买手店可以做到的。

T:是的,从私人角度,我们与很多作品的设计师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在选择一件作品前就会对他们进行深入的采访,其中就可以了解到一些作品背后的故事,或者涉及作者感情生活之类,这些内容最后会展现在 BeGifted 的商品文案中,大家可以鲜活地了解一件作品,知道它是不是“正在寻找的那件礼物”。

/BeGifted 创业中的难题,有没有想过放弃

A:对数字不太敏感这个问题的确让我们困扰了,之前作为 PR 的我们职责就是将负责的项目保持美美的就 OK,就会比较理想化。但作为一个创业者,数字与盈利无法避免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有时我们面对各种出现的款项就比较头大了(笑)。

T:放弃的想法从未出现。数字问题,我养成了一个习惯:自己闲来就拿一张 A4 纸开始罗列这些天接触过的款项,然后开始分析这些天是盈利了多少,还有哪些余款需要结算之类的。与 Amber 相比我现在已经对数字敏感很多了(笑)。

/BeGifted 的选物风格

T:BeGifted 是干净、简约以及有故事的。

A:因为 < a href="http://www.welovebegifted.com/">BeGifted 有 “赋礼” 这个定义在,所以不同于很多国外选物网站采用素人艺术家作品,我们更倾向于选择成熟艺术家的作品,这样可以方便我们对作品意义与质量把关,确保 BeGifted 的 “礼物” 都是精致又美丽的。

嘿店客户

/ 分享一些 BeGifted 的设计师或作品的故事

A:BeGifted 的商品中有一个名为 Knot Sure 的包包品牌,它的每个包款都有一个醒目的绳结,这其实有着特殊的含义:设计师曾经历失恋-阴郁-释然的整个感情过程,这款包就是在此情感阶段下设计的,设计师用突出的绳结表达此时复杂、纠结的情绪。最后她走出了这个感情漩涡,并将这款包放在 BeGifted 的平台上,定义为“给自己结束一段感情的礼物”。

T:对,我觉得此时这个曾经执拗的绳结也可以理解为是礼物包装上大大的蝴蝶结。这些包对她来说不仅是“行走的包袱”,也承载了各种情感记忆,是对更好将来的伏笔。

/ 谈谈与 “嘿店” 的合作

A:首先了解到嘿店是因为每天工作离得近(笑)。大家都入驻裸心社嘛,而且我俩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可以用 “电脑白痴” 来形容,完全不知道怎么去运营 “网店” 这样一个东西。当时嘿店的李博和 zz 给我们提拱了很大的帮助,非常耐心地教我们如何使用 “嘿店” 的后台之类。BeGifted 对网页界面要求比较高,美观和高级感很重要,这些 “嘿店” 也都做到了!

T:我们熟悉了之后就发现,“嘿店”的操作上手特别快,像我们这样完全没有经验的也很快就学会了!我们也有幸成为了首轮嘿店的“体验官”,享受到了很多福利,用户体验可以打满分啦。

编辑 | Dai
校对 |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hey.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