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建站 | 嘿店 × 舍予 | 谁说时髦一定是浪费?

「舍予即舒,莫若忻者」,这是一句中国的古语,意思大致是,「舍却就会感到舒心,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感到高兴的了。」但是 「舍予」 这个词从一个洋妞口中说出,到底还是有很深的触动与意外的。

第一次看到 「舍予」 这个平台名字的时候,我就深深喜欢上了这个有禅意的名字,也带着点爱屋及乌的味道对这个平台有着点好感。后来,我见到了起这个禅意名字的团队负责人,来自枫叶国加拿大的 Audrey。那是我第一次见到 Audrey:金发碧眼,身材高挑,一身金色的百叶纹外套,笑着用一口十级的中文和我们打招呼,实在让人太过意外与好奇。

嘿店电商建站

Audrey 说自己来中国已经有了七八年的时间,最开始时候在北京外国语学习了中文,中国有很多东西让她印象很深刻,而中国的消费观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在国外,旧物循环的理念已经非常深入了,但是在中国,这仍然不是一个普及的理念,而团队创立的 「舍予」,正是一个基于这样理念的平台。

「舍予」 是一个二手服饰交易平台,发起团队是一群热爱购物、追求有特别设计感的,衣橱里堆满的女性们。任何被闲置的二手或者全新衣物、鞋子或饰品都可以放到这个平台,让它们被更有需要的人买走。在「舍予」,你可以与亲朋好友甚至陌生人一起分享爱物,同时也可以把清理衣橱变成一个有趣的过程。

嘿店电商建站

「在中国,人们觉得二手的东西就是不好的,而事实上却不是这样的。「舍予」正是这样的一个平台,帮助人们放自己的衣物、鞋子,让有需要的人发现它们。」Audrey 说, 希望「舍予」可以帮到人们,让他们把搁置不穿的衣服、鞋子、饰品放到这个平台,进而帮助委托人管理它们,并能以一个合适的价钱卖出这些衣物、鞋子或者饰品。 而「舍予」在这个过程中,除了扮演为一个中转平台的角色之外,也会起到一些删选作用,“我们对收集来的衣服、鞋子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我们收集衣服的时候需要衣物带有品牌标签,送来的衣服需要认真清洗等等,但是我们接受各种品牌,无论是奢侈品,或者是平价衣服,我们都来者不拒的。」

嘿店电商建站

从衣服到包包,鞋子,饰品,多种选择 用低价买到自己想买的商品 喜欢穿搭的板娘偶尔亲自上阵做 model

嘿店电商建站

「这不是全新的衣服吗?」

「这真的是二手的吗?为什么看起来比有些店里买到的都好。」

「真是让人太意外了,原来二手可以买到这么好的东西?!」

Audrey 笑着和我分享一些客人在 「舍予」 上的购物体验,言语间难掩兴奋,「其实「舍予」是有流程的,我们会加上「舍予」的专属包装袋,放上「舍予」的 logo,还会加上点缀的丝带,我们希望客人收到在「舍予」上购买的二手物品时有一种美好的体验,让她们对二手物品有一个重新的认识。我希望可以引导更多人加入「舍予」,加入这样绿色、环保的消费理念中来。这会是更加有意义的。」

嘿店电商建站

这或许就是「舍予」有别于其它二手交易平台的地方。 在来者不拒与温暖转手中,「舍予」起到了最好的过滤,删选,整理作用,让这里成为一个有标准,可信赖的平台,成为搭建「舍」和「予」的桥梁,真正的应了那句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舍予」传递出了一种更负责任的二手商品态度:我所「舍」的,并不是「我不要的东西」,而是「闲置在我这,却能更好帮你的东西」,所「予」的不仅是一件衣服,一双鞋子,一个包,还有一份美好与真诚,这样的「舍」与「予」是可以让人真正舒适的。

嘿店电商建站

Audrey 在谈及团队创立「舍予」的时候也分享了自己从事时尚行业的经历。「在时装行业,每一季其实都有一些衣服因为卖不出去,最后需要被处理掉。其实这是一种很大程度的浪费,我有被这一点触动过,这也是我创办「舍予」的一个原因。」
「舍予」的 slogan:Do with less. Live with more.

听着 Audrey 的话,不由让我联想到 嘿店 联合创始人婷婷分享过的一部电影《The True Cost》,这是一部有关于快速时尚消费的纪录片。人们现在理所当然的选择以更低价格购买更多的衣服,提升了所谓的「性价比」,支撑了 H&M,FOREVER21 这样的品牌快速扩张,但是更多的购物者却不知道这种快速时尚背后沉重的代价。

嘿店电商建站

当你花了大量时间在用低价买一件衣服时,你或许错过了一场好的电影预约,错过一篇温暖你的文章,错过了本可以好好品尝咖啡的下午。

而为了快速制作那些你买来的那些看似性价比很高的衣物,在东南亚的血汗工厂中,正有一个又一个妇女、孩童拼命在裁剪衣服,没日没夜加班让她们生病、甚至付出生命。

而这样血腥制作并花以大量时间挑选的衣服,或许你只穿了两次,亦或是早早被遗忘在箱子的某个角落。

嘿店电商建站

「我们还想传递一种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互助。当我有不需要的时候,你恰好有这样的需要,我愿意把这样的帮助传递给你。」在谈话快结束的时候,Audrey 的这一句话更加深刻的打动了我,而这一点恰与嘿店不谋而合。

如果你是有一件想要卖出的闲置衣物,如果你愿意传递你的温暖给有需要帮助的人,那么,欢迎你来 「舍予」

如果你正拥有着一个感性的品牌,那么你一定要来 嘿店 ,我们愿意免费做你的话筒,把你和你品牌的声音传递给更多的人,让他们知道你的想法和你的品牌意义。

编辑 | Olivia
校对 |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