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2017 电商趋势见解

随着「新零售」概念的推出,「消费升级」不断被热议,很多品牌开始强调「去电商化」的时候。反观电商市场的规模增长其实还远未触碰到天花板,不过增速确实已经有所下滑。此时电商竞争进入下半场,人口红利的消褪让更多的品牌需要以更多元化的方式来吸引并留住消费者。

01 跨平台跨设备的购物体验

有调查显示接近 90% 的购物者表示他们在使用 PC 端购物的同时也会使用手机或者平板来进行网购。

越来越多的用户身边拥有多台不同类型的设备,他们会在不同的设备之间进行切换操作,线上购物显然也是其中一项。

所以让你的网站在不同设备和不同尺寸的屏幕上都能有同样美观的视觉呈现变得非常重要。


02 移动端将成为线上购物的主导

根据中国市场调查网最新数据显示,2016 中国线上购物市场从移动端、PC 端占比来看,移动端占比达到 71.6%。总体来看,移动端订单量占所有电商消费的近八成, 在购买方式上移动端已经处于绝对主导地位 。从一线到六线城市,消费者无一例外,大多使用移动端购买商品。

由此看来更需要确保你的用户在移动端平台购物的时候是否便捷与快速,保证良好的购物体验.


03 内容电商大行其道

如果说淘宝、京东等是交易型电商,那么现在另一种电商——内容电商,正在逐步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看直播、自媒体文章,帖子的过程中购买商品。电商在逐步向内容化进行转移。

内容型电商,比交易型电商更适合销售有趣新奇的产品。

在内容电商环境下,更多人会在单独评估状态下购物,则出现了这些变化:性价比的作用性降低,而感性因素的影响会升高 (比如设计感、历史、情怀,故事等)。低端产品的销售会降低,原来很难卖出去的高端产品、享乐型产品会更容易卖。 内容电商环境下,商品更加不会因为单一的缺陷 (比如不是大品牌、不是进口货),就丧失被用户青睐的机会。消费者更加容易找亮点,看总体感觉。

内容电商,「决定用户选择」的因素,产生了哪些变化? 用户更容易进行单独评估、更多地被动接受信息、更少地顾虑和找茬、更少的认知闭合需求,导致用户更加容易接受感性信息、高端产品、享乐产品、新奇产品,复杂产品和有缺陷但总体有亮点的产品。

综上所述,全民消费理念的升级带动了品牌多维度的升级,购物方式及购物体验的升级。围绕产品特征和品牌理念。围绕消费者,并为之打造个性化服务体系,内容体系和视觉体系会逐渐成为赢得消费者的关键因素。

(完)

编辑 | Nick
校对 | Echo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