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动点 + 头条 | 一家 “高大上” 的网店三天内如何开张大吉

“从八音盒开始,动点就一直对我们喜爱有加,很支持我们。而且采访很专业,效率也高”

本篇报道来自动点科技,在此感谢动点对嘿店的支持和如此专业的报道。具体采访内容如下: 嘿店电商建站

这不是李博的第一次创业经历了。

上一次我见他还是为了采访一个名叫 “八音盒” 的项目,前者是一个教你快速制作微信邀请函这类的 H5 工具。但后来因为 to C 的商业模式始终过于狭隘,这个颇具情怀的项目就被搁浅了。李博想到了最近接触的很多客户都向他提出的一个想法——既然你们可以设计那么好看的邀请函和移动页面,为什么不在展示之余把售卖、支付一套开店需要的标准化后台都给弄起来呢?

慢慢地,李博似乎从消费升级的浪潮中摸索到了机会。他发现在这一波的流量红利走过去后,随着中产阶级人群崛起,她们对于商品的价格敏感度和品质的追求成反比加深,独立品牌方要共同面临一个问题——获取和管理线上客户忠诚度。而市面上的电商服务公司并没有提供一个好的解决方案,这也坚定了嘿店打算切入新零售后市场服务的决心。

据了解,嘿店是一个品牌电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工具。它的具体做法是通过构建底层平台和提供配套服务帮助品牌商家搭建具有自己特色的网店,整体上追求美观大方、简洁高端的风格。不过,嘿店的做法与一般意义上的第三方技术外包有明显区别。 嘿店更像是一个乐高式的插件化服务平台,包括店铺模板、支付、营销、客服、大数据、物流仓储管理等与电商有关的配套服务都可以自定义添加。商家要做的就是基于嘿店提供的框架进行 DIY,打造一个有自己风格的网店,然后上货开张。商家拥有店铺自主运营管理权。“这些都是可升级可扩展的。”李博告诉动点科技,对用户来说 3 天就能快速完成一个线上店铺(包括支付渠道)的铺设。而现有的外包解决方案大多需要五六个月之久。

与目前有赞、微店的做法也不同。在店铺的展现形式上,嘿店打通了 PC 端、移动端、大屏电视端等多屏渠道,而且不会被服务器限制,并且还可以拥有自己的永久域名。

不光是技术上有差别,本质上也和 B2C2B 的平台模式有所区别。据李博介绍,淘宝、京东等传统电商既面向 B 端,也做 C 端服务,给予商家的自主权少,无论是流量还是品牌都属于平台,而不是商家。李博说,嘿店的玩法基于去中心化理念,他们只在幕后做 to B 的底层服务,至于品牌如何打造、用户如何管理、商品如何销售等 to C 的业务全由商家自己来做。“这就满足了商家对自主品牌和用户的需求。” 在配套服务方面,嘿店目前分别与第三方支付平台 ping++、客服平台美洽、数据分析公司 growing io 等建立了合作,由他们提供对应服务,嘿店将这些服务插件化,嵌入自己的系统提供给商家;在前端模板上,延续了八音盒的模式,嘿店采用了众包插件式的玩法。比如,搭建类似于 “App Store” 的模板商店,第三方设计师也可以将自己开发的店铺模板在商店上架销售,这也是商业模式的一环。 嘿店电商建站

另外,嘿店可以直接收取 SaaS 服务费,也提供不同套餐价的增值服务分成(比如去嘿店水印功能等)。根据李博的介绍,嘿店项目于去年十月份上线,目前的入驻商家数量接近 2000,付费用户在 10% 以上。都是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品牌比如 Lush Lash、陈讨厌和 table12。另外还不乏一些有调性的品牌如 lavido 这样的以色列有机天然护肤品牌,高端灯饰装置 dotlight 等大客户。李博说:“只要生态圈内的商家有流量,嘿店就能从中获利。”

嘿店的核心团队约为二十人,位于上海。成员均为海归,创始人兼 CEO 李博擅长数据可视化,是中国首席数据科学家联盟成员,有多年中美大数据产品经验,曾在美国政府、拜尔医药、时趣、平安科技等任职。CTO 丁鑫栋是连续创业者,曾创办高端餐饮订餐平台 Jo+,有微软、Amdeus 法国研发中心工作经历。运营总监、设计总监也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

目前,嘿店的 Pre-A 融资 500 万来自飞马基金,正在积极寻求 1000 万人民币的 A 轮融资。

(完)

作者 | 宇廷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