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好感度” 的 N 种体现

每个人都希望别人喜欢自己,这是人类的共同欲望。

嘿店

一个网站的受欢迎程度往往能够反映该网站所属公司的发展状况。如果它被消费者所喜爱,那该公司就会从中获得更多,这对公司之后发展也会更加有利。

由此可以看出,在一个公司转化或优化的过程中,“好感度”是一个重要并且强大的心理触发点。好感度是什么,我们要如何优化和衡量它,这确实是值得思考的。

什么是好感度

什么样的行为表现可以称之为“喜欢”?

嘿店

“喜欢”这个词带有模糊色彩,很多书都在试图给它下一个定义,但在多数情况下,我们还是不清楚它的含义。但是呢,定义本身也只是对自我的一种参照罢了。

Jeremy Smith 在他的博客中这样定义它“愉快的,友好的,容易受到欢迎的”。
但就说服力而言,社会心理学家 Dr. Robert Cialdini 对于 “ 讨喜原则” 的说法则更受欢迎。他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劝服点,它会促使你去影响其他人。在他看来,喜欢可以基于以下几种因素:

★ 你和别人的相似性。

★ 一个人自身的吸引力。

比如,你喜欢他的微笑,或者其他各种各样的因素。

Cialdini 将他对 “好感度” 要素的认识概述为 5 个方面,即 < strong > 外表吸引力、相似性、赞美、连接与合作、条件与联系

不过,这里应该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值得探讨,比如幽默、实用性以及透明度等。

如何衡量好感度

既然无法准确地给 “好感度” 下一个定义,要找出一个确切的标准来衡量它也是很难的。但是,你可以运用其他的一些代理指标,比如,像品牌介绍、满意度评分等的一些旧式度量标准,以及一些较新的指标——社交媒体的提及率和关注度、电子邮件订阅、推荐和 NPS(客户忠诚度指标)。

嘿店

Jeremy Smith 对 < strong > 人们喜欢你的表现 做出了如下概述:

★ 他们会谈论你

★ 他们会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你

★ 他们会把你推荐给他的朋友

★ 他们会在你这买东西

★ 他们会继续在你这买东西

★ 他们会花时间了解你的网站

★ 他们会订阅你的相关邮件

★ 他们会看你的博客

★ 他们会为你提供内容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要素来说明好感度,虽然各种标准的衡量结果会有所不同,但大体来说都算是好的迹象。

备注:内容参考及编译来自 How To Make Your Brand “Likable” and Win More Revenue

编辑 | TF
校对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