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好感度” up 面面观(一)

不可否认,产品的好感度会影响该公司的发展。如果人们对该产品普遍具有好感,那就说明该产品是受欢迎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让产品更受欢迎的具体方法:


★ 01 |吸引力


人们喜欢具有美感的,让人赏心悦目的东西。

tt

几十年以来,广告商们一直用长相较好的人来帮助他们销售自己的产品,尤其是在香水、衣服和酒的销售上。有调查显示,在通常情况下,漂亮的人和网站会更受欢迎。因此,选择具有吸引力的模特来销售商品的做法可以说是行之有效的。最近的一篇关于光晕效应的文章中就讨论到了这一点,大体意思是说,某个人或某个事物的特点会影响你对其他的与之不相关的特点的感知,最有名的就是迭代的效果。

从某种程度来说,一件产品的设计会影响该产品的销售量,人们喜欢有设计感的东西。有时候,在主页上放一个穿着粗糙的模特照片可能只是用来加强你的设计专业精神的物件。不过,在转化优化方面,设计并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除此之外还有潮流的变化。

tt

人们倾向于喜欢干净,简单,优雅的设计,这会给他们一种近似奢华的体验。 研究人员在 2012 年的谷歌调查中发现,用户会在 0.02 到 0.05 秒之间判断网站是否好看,并且通常会觉得视觉效果复杂的网站不如简单的网站好看。这种现象也依旧适用于今天。很显然,好的网站的呈现不可能一直都是最好的。实际上,这种光晕效应是双向的,即你可以通过排除 “不够美 “的变化来限制你的测试程序。


★ 02 |相似(对)性


我们喜欢成为群体的一部分,反过来,群体又可以定义我们的个体身份,二者是相辅相成的。

tt

你想要通过观众的关注和回应来调整产品信息,换句话说,就是你需要进行必要的用户调查。相似(对)性是让产品更受欢迎的重要方面。

Dr. Rob Balon 讲述了一个关于他的咨询客户的故事:这家高科技公司有一款技术复杂的产品,他们在该产品的其中一个广告中使用了一个很有创意设计。不仅如此,他们还找了一个看起来有点像纨绔子弟的年轻模特,并让这个模特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出现在了该产品的广告当中。作为为高度技术化,高度逻辑化的买家服务的一家公司,他们运用这种极具创意的设计的做法其实是欠考虑的。

由此看出,在策划以及决策过程中,你需要考虑到产品与客户需求的对应性,而不仅仅是彰显创意谋求创新。


★ 03 |赞美 / 恭维


即便是在你已经知晓真相的情况下,拒绝别人的赞美依旧很困难。

tt

社交媒体其实是一个能够给予品牌真诚的赞美,追求喜欢的品牌的理想平台。这种赞美的给予并不一定要一对一,但是,你必须要让客户觉得你的品牌很特别。Codecademy、Duolingo、Chubbies 等几款 APP 在这方面就做的不错。虽然他们有各自的运作机制,但却都抓住了用户的心理,在给与用户美好的体验的同时,也让自己得到了更大的发展。


★ 04 |连接与合作


所谓连接与合作就是当我们和其他人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时的共同感。它与之前所提到的合作原则有一些共同之处,但也有不同点。

tt

首先,这一原则引用了 “宜家效应”,即投入越多的劳动情感就越容易高估物品的价值。诚然,在你付出劳动之前,你必须是喜欢某个人或某种东西。但是,当你付出劳动的东西被认可时,就会产生对该产品的一种依恋感和自豪感。 这个时候,它就成了你骄傲的资本,因为你是成功过程中的一部分。

另外,连接与合作还涉及了品牌所代表的意义。如果某件事对品牌来说具有风险,我们通常会尊重他们的决定,并为他们提供支持。比如,Tom 的业务是一种一对一的模式:如果你买了一双鞋,他们就会给那些处于贫困中的孩子一双鞋。这种做法不仅使他的品牌得到了发展,而且带动很多公司借鉴了这种模式。很显然,这是一种双赢。

(未完待续)


备注:内容参考及编译来自 How To Make Your Brand “Likable” and Win More Revenue

编辑 | ZZ
校对 |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