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店 | 建立 “买家角色”——收集与调控

收集信息

既然你已经确定了构建买家角色所需的信息,接下来你要基于已有的客户信息开始收集相关数据。如果你已经从帐户设置,或简报订阅中收集了客户数据,你可以用这些有效信息来帮助你建立买家角色。如果你以前没有使用过客户帐户,那么之后你可以考虑使用这一重要工具来保存客户信息,跟踪历史订单。了解客户数据及订单历史记录会对你建立买家角色有所启发。

你可以以分组的形式选择以前客户、忠实客户以及失去客户进行采访,来收集你需要的其他所有信息。如果你无法让参与者做出回应,则可以采取使用优惠口令或竞争的方式来激励这些受访者。你也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在你的网站或商店上的提示下对这些受访者加以咨询。每种方法都将会产生不同的客户或触发潜在客户,所以利用媒介进行各种访谈可能是一种好的方法。如果你喜欢在线问卷调查的方式,也可以使用相关工具创建和分发你的问题然后收集进行响应。

嘿店

除了通过客户数据和采访咨询进行整合之外,零售商还可以使用诸如 Google Analytics Audience 等工具来明确访问你的电商网站的购物者的受众特征。如果你有品牌化的社交媒体渠道,比如 Facebook Insights,Twitter Analytics,请使用相应的指标工具来定义与你的账户相关的核心组。

继续监控并调整

虽然你已经构建了你具体的买家角色,但并不代表你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你的清单(库存)将会继续增长和变化,随着市场对你产品和品牌反应的变化,你的买家和他们所对应的角色也会发生变化。所以你需要继续根据时间的变化去监控你的客户群,再对你的角色和营销计划做出相应的改变。然后定期进行相关的采访,帮助你完善开发内容。以 “我们的买家想要什么?” 或“调查表明我们应该做什么?”为中心点,确保自己始终走在客户的前面。

嘿店

综上,买家角色的制定对于线上商店的运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好的买家角色能够使你的用户得到增长。识别买家群体、鉴别关键信息、收集相关信息以及继续监控和调整是建立买家角色必不可少的四大步骤,它们会确保你正确地建立买家角色,并保证买家角色的作用得到发挥。

(完)

编辑 |TF
校对 |Tingting

更多详情请查看嘿店官网
www.heidianer.com